工信部: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首位

副标题:

来源:中国新闻网 | 2022-06-15 14:56:50
中国新闻网 | 2022-06-15 14:56:50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中共中央宣传部14日举行“中国这十年”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,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会上指出,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首位。

  辛国斌表示,我国新兴产业加速发展,服务机器人、智能可穿戴装备等产品增势强劲,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首位,新材料产业产值实现翻番,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加快,数字化、绿色化转型全面推进。部分领域智能制造处于国际先进水平,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从2012年的9.4%、28%提高到2021年的15.1%和32.4%。区域布局不断优化,重点地区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,电子信息、轨道交通等领域形成一大批先进制造业集群。

编辑:宋阳 责任编辑:巫林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汽车精彩视频
正在阅读:工信部: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首位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